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琼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驻村工作队开展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2019-01-23 10:04:00 来源:琼结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老百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工作,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做好“春节、藏历新年”两节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2019年1月21日上午,琼结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下水乡措杰村驻村工作队在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深入村委会,通过发放电信诈骗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方式,一是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二是向广大群众讲解琼结县辖区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手法、伎俩,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度过欢乐祥和的“两节”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人,警车1台,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受教育群众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