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琼结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19 12:34:00 来源:琼结县人民政府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月17日,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上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G_1338.JPG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政府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水平、开出效果,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132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县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情况。会上,索朗多吉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索朗多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认识到位、程序严格、主题鲜明、剖析深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索朗多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要坚定信念,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三要敢于担当,在落实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强化抓落实的决心,坚守抓落实的恒心,增强抓落实的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改革创新的精神,担负起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的重担,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压实责任,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以务实的举措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五要常抓不懈,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发扬民主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解决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问题,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