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琼结县志(2001—2010)》初稿评审会召开

2020-05-13 11:44:11 来源:网信琼结

5月11日,琼结县召开第二轮《琼结县志(2001—2010)》初稿评审会,广泛征集各方意见,提高县志整体编纂质量,为志书通过下一步评审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秘书长索朗格桑,市党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专家史戈到会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琼结县志(2001—2010)》编修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和各乡镇、各单位负责同志对志书依次进行评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县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琼结县志(2001—2010)》评审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第二轮县志编纂取得的成效,原则上同意通过初审。会议指出,琼结县和方志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优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把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完善问责机制,加强督促指导,一条一条修改,一节一节提质,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加快工作进度,务必推动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区、市要求,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好志书编纂后续各项工作任务,努力编纂出让人民满意、读者满意的高质量志书,为服务琼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摸准志稿存在的问题,找准存在的差距,明确修改的方向,认清当前县志编纂面临的紧迫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修志工作上来。要明确时间进度,全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修志工作。要把好“落实关”、突出准确性,把好“质量关”、突出时代性,把好“价值关”、突出实用性,把好“效率关”、突出时间性,把好“思想关”、突出主责性,进一步明确志书改什么、怎么改,全力推动志书编纂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志书编修工作。

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副县长旦巴旺久出席会议。在家编纂委员会成员、县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