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1-11-30 17:27:14 来源:琼结县住建局

 11月19日,在拉玉乡德庆村举行科技养殖项目分红仪式活动,县科学技术局、拉玉乡、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山南茹巨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琼结县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芝辉出席并讲话。

    2019年,由县科学技术局推荐,审批立项了2019年山南市科技三项经费项目—琼结县优质藏香猪养殖推广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安排专项经费31万元,由山南茹巨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琼结县分公司负责实施,在县、乡、村共同监督下,通过“公司+村集体+脱贫户”运营模式,成功地示范带动脱贫户40名,于2021年7月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活动上,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部门人员分别向群众作了各自领域的说明和表态,向40名群众分红资金40余万元,最后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之辉代表县委政府向公司表示感谢,向分红群众表示祝贺,还为下一步继续发展产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振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二是坚持“公司+村集体+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之路,发挥产业作用,确保群众年年增收;三是坚持树立“我脱贫,我光荣”的脱贫意识,不断激发发挥自身内生动力,通过劳动增收脱贫;四是坚持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衔接,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赋能。

通过活动,充分体现依靠科技引领,提升地方群众的科技素质,助力地方群众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