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琼结县开展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08-14 11:44:19 来源:琼结县人民政府


今年汛期已至,为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26日至29日,琼结县结合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特点,组织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交通运输、住建水利、卫健公安、气象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实战实训、查漏补缺,全面检验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反应处置能力。

应急演练前,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全面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情况和发生规律,综合确定在该县下水乡久河村开展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9日当天,由组织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紧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舆情引导组组成的应急演练分队,按照活动方案、演练任务和实施程序,全流程开展了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县委常委、副县长褚春明担任应急演练指挥长,并对全县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演练中,各职能分组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快速进入灾害现场实施抢险救援。

上午12时许,在各方积极配合下,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按照既定方案,圆满完成各假想应急处置任务,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此次应急抢险救援活动既检验了我们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短板,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健全机制、补齐短板、提升效能,坚决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水乡久河村第一书记李继鹏表示,久河村地处下水乡久河沟,汛期常常面临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威胁,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村民们不仅认识到了滑坡的严重危害,还提升了应对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应急自救能力,很有意义,村民们都很认可,并积极参与到演练活动中,为全民防治滑坡等地质灾害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