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琼结县召开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2022-09-04 17:55:00 来源:网信琼结

9月4日,琼结县召开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研究讨论相关行业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韩亮主持。

会上,县疫情办、组织部、政法委、发改委、住建局、市监局以及商务局分别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面清零工作、行政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社会面管控、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市场保供主体复工复产、全县商超复工复产等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行业部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总策略。要牢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控,遇到问题及时研究,坚决守护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从严从紧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前研究谋划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科学合理设立核酸采样点,储备充足的核酸检测设备和物资,健全常态下核酸采样员和信息录入员队伍建设工作,切实发挥核酸检测在应急处置中的支撑作用。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服务,强化宣传动员,安排专人上门接种,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探索建立健全诊所药店疫情防控预警机制,加快提升监测预警和卫生防疫部门监管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严格按照区、市要求,服从服务于全局和大局,加强社会面防控,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强化道路卡口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会议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按照项目总体进度计划安排,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序、保证施工人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根据行业自身实际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各项防疫机制,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守护屏障。要做好重点场所监测工作,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戴口罩、体温监测、查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王晓静、覃森茂、叶建勇、边巴、李国霞、蔡小东、白玛多吉、董惠军、米玛次仁、褚春明、李鲲鹏、旦增旺堆、田泽钊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国安办、疫情办、卫健委、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监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