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琼结要闻

山南首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在琼结县正式启动

2022-12-04 15:09:35 来源:网信琼结

11月16日,琼结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救灾物资储备库大院内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褚春明及县直各产权单位和华能雅江公司、四川能达监理、中国电建中南院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琼结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自治区首批9个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整县屋顶光伏项目。

县委书记韩亮致辞

县委书记韩亮在致辞中指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工既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举措,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尽心竭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快达效。

华能雅江公司副总经理马大海作表态

华能雅江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大海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承“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信誉、安全就是竞争力”的企业发展理念,持续加强与琼结县的沟通对接,让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成为连接政企和农户的友谊桥梁,努力将分布式光伏项目打造成为绿色品牌,为琼结县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
项目人员介绍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施工总平面图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约650万元,由华能西藏雅鲁藏布江水电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 EPC 总承包工作,四川能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实施范围主要是党政机关、企业、小区、学校、村委会等26个并网点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含光伏车棚),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3871MW,年均利用小时数1313.5小时,运行期25年,预计建设工期为2个月,项目建成后总发电量为4623.54万kWh。

项目效果图

“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细排工作计划,严格项目管理,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目标,以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屋顶光伏项目在琼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华能雅江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电气工程师杨耀伟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年均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约184万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00吨,将进一步发展琼结县新能源产业,对琼结县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