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十八军后代为山南军分区官兵作报告

2019-09-20 11:19:51 来源:山南网

图为报告会现场 (2).JPG

图为报告会现场。

9月18日,前来我市参加“十八军后代重走父辈路”的十八军子弟走进山南军分区,为官兵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山南军分区政委秦万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和军分区部队官兵一起聆听报告。

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谭冠三将军之子谭戎生、阴法唐书记之女阴建白、西藏军区原副政委金绍山之子金逊、十八军原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十八军原52师154团政委杨军之子杨齐康、十八军原54师文工队指导员张均之女张琪、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洛桑慈诚之子洛桑云登等十八军后代出席报告会。

芦继兵为部队官兵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为大家讲述了十八军革命前辈们为解放深受封建农奴制压迫的百万农奴,破山修路、开荒生产、平叛和民主改革、自卫反击战、建设新西藏的那段艰难岁月,勉励广大部队官兵去延续、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谭戎生重回父辈们战斗过的地方,内心无限感慨,来到山南军分区后,他热泪盈眶地说:“我们都是解放军的一员,我们回家了!”

杨齐康说:“参加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深受感动,希望我们山南的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在今后工作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战斗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十八军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感染了在场的部队官兵,心灵受到了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图为十八军后代参观军史馆 (2).JPG

图为十八军后代参观军史馆。

“十八军老战士的后代讲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使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既是一次历史的回顾,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又是一次党性和军魂的拷问,知道我们该向哪里去,作为‘老西藏精神’的新传人,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紧盯时代,精武强军,坚决捍卫祖国的领土和主权。”中士陈澎锐听完报告激动地说。

义务兵江玉琴听完报告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作为一名戍边女战士,我们更应该发挥老十八军革命前辈的‘老西藏精神’,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守卫好祖国的边疆。”

活动期间,十八军后代还参观了军分区军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