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7 23:54:1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中央和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开展相互批评提醒,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次仁罗布到会指导。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会上,许成仓带头发言,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等市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对号入座,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进行真诚坦率提醒,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许成仓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首先从政治上拥护和维护好党章党规,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义务,作为每名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作为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在深入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的过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其中,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丰功伟绩、英明睿智和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群众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任务,让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血脉。要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

要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党章、尊崇遵守党章,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我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玉麦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英雄人物、革命烈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时代楷模结合起来,自觉对标看齐,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艰苦奋斗好作风,拿出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边境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推动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我们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区党委明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自我检视、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稳定发展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基层党的建设方面的典型问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牢固树立等不起、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掷地有声地落实到位。

要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牢记忠诚使命,坚守人民立场,把群众当亲人,用好手中公权,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真正关心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各族干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