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联席会

2020-05-28 11:09:00 来源:山南网

5月26日,我市召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主持并讲话。

李修武指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反映消费情况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认真分析原因、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明确目标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促进社会消费,抓实入库统计工作,确保年底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区排名居中靠前。

李修武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工合作机制,把任务落实到部门和人头,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市商务局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发展壮大商贸流通企业,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业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新增线上企业申报、入统调查和数据核实等工作。市统计局要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会同商务部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纳入报表统计范围。人社、市场监管、税务和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加强统计执法,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整治瞒报、漏报现象问题,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齐心协力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市商务局通报了商贸流通企业推荐纳统工作和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