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与安徽省卫健委调研组一行座谈

2020-10-19 09:19:35 来源:山南网

10月16日至17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一行调研组赴我市考察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在山南期间,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副市长王霞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以及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陶仪声表示,安徽省卫健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争取将一批山南医疗卫生事业急需的项目列入安徽省“十四五”援藏规划框架。

陶仪声强调,要立足当前,深化医疗卫生援藏内涵,通过援受双方的携手共进,规范医院管理、打造重点学科、强化人才培养。要开拓思路,智力援助变“输血”为“造血”,探索在“大组团”中突出“小组团”,重点帮扶受援医院亟需援助或发展的科室,选拔高精尖专家级人才短期带教式帮扶。要前后联动、市县共进,探索引入“智医助理”协助诊疗,加强医共体建设,带动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要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安徽援藏干部和队员们要不忘初心、扑下身子,继续把医疗人才援藏工作做出成效,做成品牌,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强自我约束,保重好身体,让组织放心,让家人安心,让自己省心。

汪华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到山南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汪华东表示,希望安徽省卫健委进一步加大对山南医疗卫生系统硬件上的支持,将山南卫生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纳入安徽省卫生事业“十四五”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继续加强对我市县域综合医改及医疗卫生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改革指导力度,建立完善远程会诊指导帮扶机制,强化省对市、市对县、以院包科、团队带团队精准帮扶工作。

会上,安徽省卫健委向市卫健委赠送了150张继续教育学分卡,慰问了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援藏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