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11-02 16:33:03 来源:山南报

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11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泽当隆重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代表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

深秋时节,天朗气清。市科技文化中心楼前红旗飘扬,大会会场内气氛热烈。肩负着雅砻各族儿女的期望与重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满怀收获的喜悦与奋进的豪情步入会场。

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领袖像悬挂于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许成仓、次仁平措、李修武、杨昶、尼玛旦增、邓稳根、赫沛、丹增、燕红、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冯小义、刘圣育。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索朗平措及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9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9名,实到代表390名,符合规定人数。

次仁平措主持大会。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为许成仓向大会作报告。

许成仓向大会作报告。他说,山南市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把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援藏省市和企业大力支援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四件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全国、全区一道站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起点上。

许成仓说,五年来,我们高举旗帜、铸牢忠诚根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藏传佛教中国化取得积极进展,强边固防能力空前强大,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援藏省市和企业的无私援助,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驻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以及所有关心山南发展的各界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中共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向所有为山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许成仓强调,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山南的工作,办好山南的事情,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斗争,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紧密结合。

许成仓全面分析了我市未来五年面临的难得机遇和良好基础,他说,10月26日至28日,区党委王君正书记深入山南考察调研,提出了“山南要走在全区前列”的工作要求。这是区党委对山南的殷切期望,更是赋予山南的特殊要求。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难得的历史机遇、资源优势和良好基础,只要我们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完全有底气、有能力推动山南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许成仓强调,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把山南工作放到党的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大格局中来思考谋划推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以党的建设为重要保障,着力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许成仓指出,“走在前列”的道路不会是一马平川的坦途,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持之以恒,真抓实干,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一切阻力,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要把“走在前列”作为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基本准则,工作思路着眼“走在前列”来谋划,工作举措围绕“走在前列”来制定,工作成效运用“走在前列”来衡量,让“走在前列”成为各项工作的目标追求。“走在前列”以什么路径来实现,具体而言,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全区前列。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带动群众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上。要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信念体现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信仰,落到岗位、落到经常、落到行动,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二要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全区前列。要在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扛起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政治责任,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努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四要在提升各族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在全区前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一件一件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五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全区前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切实保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六要在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上走在全区前列。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以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为工作底线,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强边工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守边固边兴边强边,坚决守护神圣国土,加快推进人口抵边安居,持续改善边境设施条件,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许成仓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成仓最后说,我们生逢伟大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殷殷嘱托,党中央和区党委对我们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区前列,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而不懈奋斗。

许成仓报告的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为会议现场。

大会还审查了中国共产党山南市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山南市2016年1月—2021年9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党代表的地级党员干部,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不是党代表的离退休地级党员干部,不是党代表的市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