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动员部署会

2022-04-27 09:49:56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4月21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应急管理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安委会会议暨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专项工作情况和迎国检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主持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应急管理系统调研时的讲话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忧患意识,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有质的提升;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生产安全作为提升公共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的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强化科技意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处置水平;强化制度意识,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法》等系列法规制度,打好防范和抵御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以强有力的监管为安全生产筑起牢固防线,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次仁平措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迎接配合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考核巡查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为此次考核巡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面加强对迎检工作的统筹调度、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重点任务,认真对照考核巡查明确的六个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梳理盘点,及时补齐短板、弥补不足。要做好迎检准备,着力在台账资料的精准全面和查漏补缺、问题整改的措施落实和闭环管理、案件调查的核实溯源和后续处置、制度机制的优化完善和提升实效等方面狠下功夫,牢牢掌握迎检工作主动。要严明迎检纪律,把实事求是的要求贯穿迎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行为,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会上,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相关县(区)围绕专项工作和迎国检准备情况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