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14号

2022-08-29 10:29:22 来源:微山南官方

根据当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经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我市实施最严格管控措施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区域最严管控措施。8月19日00:00至8月22日24:00期间,对泽当主城区及各县城所在地、乡镇所在地及其他中高风险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管理措施,原则上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物资保供、城乡环卫、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一律执行“足不出户”管控要求。对低风险区域除进行核酸检测外,严格落实非必须不出门管理措施,生活物资采购严格执行限人限时外出采购制度,经批准允许每户每三天派一人,持本人和家庭成员近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参加核酸采样和秋收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的,需“点对点”到医院就诊。凡是拒不执行有关规定,对擅自离开居住地、偷逃、绕卡、闯关等行为的,对发布虚假信息、造谣、传谣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二、严格核酸检测。动员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到社区报到,加强对核酸检测的监督,引导群众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对违反全员核酸检测规定,不参加核酸检测的,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法律责任。

三、保障物资储备供应配送畅通。全力保障防疫抗疫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供应,严格执行配送车辆和人员一律凭证件和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的规定。各县(区)、市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保供企业要保障居家生活供应,落实“线上推送、线下配送”等模式,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依法严厉打击防疫期间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行为。

四、完善社区治理体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参加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协助组织区域范围内广大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动担责,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各基层村(社区)组织要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严格网格员负责制,禁止网格之间相互走动,确保静态有序落实。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