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琼结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号)

2022-09-13 13:33:28 来源:网信琼结
    自疫情发生以来,琼结县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经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自8月13日以来,琼结县已连续31天无社会面新增阳性感染者,社会面传播链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县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分析研判,自2022年9月13日4:00起有序恢复社会面生产生活秩序。现公告如下:
    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拉玉乡、加麻乡、下水乡实行“人不出乡”、琼结镇各社区实行“人不出社区”制度。各卡点出入实行“一门进出”,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登记”(即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信息登记)。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不跨乡(镇)流动。雪巴社区、下水村恰玛组要避免人员大规模向县城流动。
    二、县城人员(东至滨河路,西至青阿路、青瓦达孜广场、藏源广场,北至县城五岔路口,南至藏王桥、影剧院范围内)须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管理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每天可指定1名家庭成员限时错峰外出采购生活物资(限时2小时)。
    三、县(中)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继续实行“居家办公”,确有需要的实行单位与居住地“两点一线”上班,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
    四、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重点人群实行一日一检,县城人员实行两日一检,其他人群实行三日一检,具体采样时间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核酸检测的通知为准。
五、县域内参与民生保供的粮油店、超市、药店、餐饮、理发店等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餐馆、单位食堂提供送餐和到店取餐服务,严禁堂食。各经营场所要严格实行“一扫三查”、定时消杀等防疫措施,推行无接触服务。
    六、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场所、旅游景点场所等继续暂停开放;KTV、茶馆、网吧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所有宗教活动场所遵循“三个暂停”要求;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继续实行闭环管理;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暂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
    七、县域内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故意不报或瞒报旅居史和接触史、故意绕行躲避检查的人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宽不等于放松。请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严格履行防控义务,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琼结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