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君正对全区“三农”工作作出批示

2022-01-28 19:18:16 来源:西藏日报

1月27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关于做好全区“三农”工作的批示精神,考核奖励全区农牧民增收等有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2021年全区“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王君正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区“三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高位推进“三农”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产业发展、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动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在新的一年里,“三农”战线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守“两条底线”,紧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严守耕地和草场红线,抓好粮食生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区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明英、政协副主席桑杰扎巴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主持。

洛桑江村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推动全区“三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促进稳粮、兴牧、强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洛桑江村强调,要全面分析形势,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今年全区“三农”重点工作,在着力推动农牧业增产增效、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着力推动生态宜居、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不断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从事“三农”工作的本领,切实抓好“三农”领域作风建设,健全乡村振兴良好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