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琼结召开

2022-08-28 19:13:29 来源:琼结县人民政府

    7月27日,山南市沿江中部县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琼结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人居环境整治专班组长杨昶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副组长安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深入琼结县加麻乡昌嘎村、拉玉乡堆巴村、下水乡唐布齐村和下水村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大家对琼结县因地制宜的村庄布局、优美宜居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绿色银行)、试点建设“文化银行”等特色亮点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地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琼结县召开交流推进会议,观看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评价视频,通报全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评价情况,为在第二季度督导考核中获得“十佳乡(镇)”的乃东区昌珠镇和索珠乡、琼结县加麻乡和下水乡、贡嘎县江塘镇颁发流动红旗。部分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和表态发言,表示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正视问题、奋力追赶。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以琼结为代表的县(区)坚持上下联动、强力执行,各项政策在所辖区域内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坚持点面结合、全面推动,琼结等县(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看点、有效果;坚持行动和机制双向发力,琼结等先进县(区)的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可学习、可复制。

会议强调,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差距、找准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从实地督导掌握的情况来看,各县(区)、各乡(镇)、各职能部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还有偏差,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行动还有差距,抓好整改工作方面还存在差别。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提升和贯彻落实,以立行立改、干就干好的实际行动掀起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热潮。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乡镇要在现场观摩、交流学习中深入反思,进一步统一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要在季度通报、比学赶超中,认识到本县(区)、本乡(镇)、本领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差距;要在重点攻坚、全面提升中,打造各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亮点;要在用好政府投入、发动群众中,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加强自身能力锻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评价组综合评定,琼结县、乃东区、桑日县、错那县、洛扎县、曲松县获得全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秀县(区)称号,昌珠镇、加麻乡、索珠乡、下水乡、江塘镇、哲古镇、拉康镇、卡热乡、吉巴乡、打隆镇获得全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佳乡(镇)”荣誉称号。

当天,记者从山南市乡村振兴局获悉,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示范村建设项目34个,目前已开工项目16个,完成总投资1.73亿元,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次仁达娃,琼结县委书记韩亮,乃东、桑日、加查、贡嘎、扎囊、琼结等6县(区)分管县级领导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负责同志,昌珠镇、加麻乡、索珠乡、下水乡、江塘镇、桑耶镇、多颇章乡、坝乡、朗杰学乡、崔久乡等10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琼结县在家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或交流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