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泽当召开

2019-01-25 10:21:00 来源:山南网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泽当召开。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领导格桑、刘志强、吴维、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发展、稳定、生态“三个重点”,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夯实基础、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四件大事”,以“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为经济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以党的建设为基础保障,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维护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经济保持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卓嘎、央宗姐妹被评为“时代楷模”,慕育军、古桑旦增荣登中国好人榜,为全区工作大局增了光、添了彩。

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场。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上;坚持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党中央、区党委维稳决策部署,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西藏维护稳定工作做好了,既能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创造有利条件,也是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最大贡献”等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按照区党委“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的要求,除隐患、促规范、强基础、求长效,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强化边境防控,推动社会大局由持续稳定走向长治久安。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质量效益,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总书记“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完善基础”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产业立市”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坚持把“统筹城乡”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把“新区引领”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经济发展。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2%。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等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生态红线,召开市委环保工作专题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安排部署环保工作,全力推进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富民,加快美丽山南建设。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精准识别实现精准“进”“退”,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持精准实施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目前,全市578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52705名,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9.3%降至2018年底的0.23%,乃东、琼结等7县(区)脱贫摘帽,浪卡子、措美等5个深度贫困县有望今年脱贫摘帽。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大力弘扬新时代先进文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快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加快法治山南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重实干焕发新气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讲政治、顾大局,重看齐、抓对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谋篇布局、主动作为,经济工作思路全面落实,项目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厚实,沿江、沿边、中部“三大区域”协调发展脉络已经理清,三大区域的发展定位已经明确,区域协调发展的雏形已经形成,山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加快形成;过去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改善民生与维护稳定一起抓,以脱贫攻坚为牵引,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实际困难,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社会稳定为基础,一次次粉碎了达赖集团的阴谋,根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和非法组织,各族群众正在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雅砻大地平安祥和、安定团结,进入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新阶段。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建设美丽西藏从建设美丽家园做起的理念,既坚持在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又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为重要标准,着力转作风、重实干,涌现出了一个个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党中央亲切关怀、区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特别是湖南、湖北、安徽三省和中粮集团大力支援的结果,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时代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地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政府组成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