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2019-02-06 13:55:00 来源:山南网

20190202010359700.jpg

2月2日,市委召开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图为会场。

2月2日,市委召开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区党委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作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传达区党委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作《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

市领导巴珠、丹增、张永林、邓荃、克珠、加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决心。中央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在充分肯定西藏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了我们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中肯明确,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要正视问题、科学对待,抓住机遇、系统整改,端正态度、勇于担当,全面把握、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巡视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对于巡视组反馈的各项问题,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对照自治区整改方案修改我市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抓紧下发执行,要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紧盯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动真碰硬真改实改。

二要坚持真改实改,提升整改成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排查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排查本县区本部门存在的其他问题,从偶然中找到必然、从个别中发现一般,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果。既要聚焦问题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坚持点上的问题和面上的问题相结合、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确保长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深入,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2020年同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