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2-10-03 17:43:47 来源:网信琼结

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主持召开琼结县政府党组2022年第8次(扩大)会议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在家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山南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聚焦粮食安全特别是青稞安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全力抓好秋翻、秋播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展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底线,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四方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指导和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脱贫户监测帮扶,统筹抓好疫情期间困难人员救助、群众就医服务和学生复学等工作,及时落实救助补贴政策。要稳定重点人群就业,通过各种渠道,帮助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群众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要坚守安全底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