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西藏召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汇报会 江白主持

2020-08-10 11:33:31 来源:西藏日报

8月7日下午,自治区自然保护地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专题会,听取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成果汇报,研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全区各级各部门和专家历时4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外业调查和评估工作已完成,形成了《西藏自治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查稿)》,首次实现了对西藏自然保护地范围和功能区界线的系统调查评估和建档立卡,通过整合优化基本实现了“优化总体布局、提升保护效能、解决矛盾冲突”的目标,为推动自然保护地科学保护、系统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突出保护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统筹兼顾、加强自然保护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有效衔接,构建更加完善的保护体系;自然资源、林草部门要组成联合工作专班,统一标准和认识,加强与国家部委的衔接汇报;要坚持制度先行、保护第一,进一步强化生态保护底线和责任,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