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姜杰: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和群众就业致富“双提升”

2021-10-21 15:53:08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赴林芝市调研,深入米林机场华发物流产业园、羌纳乡可心农业、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等地,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吸纳农牧民和大学生就业等情况,积极为企业做大做强产业想办法、出主意、拓思路。

姜杰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交通区位等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壮大做优特色产业。要发挥好园区带动、新兴农业经营主体示范等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促进县域经济和群众就业增收“双提升”。

姜杰要求,要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选准选优主导产业,抓好园区等载体建设,坚持集约化、标准化原则,积极探索以家庭农场为主的多种发展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壮大乡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招大引强,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统筹研究农产品冷藏、反季节销售等管用举措,充分激活乡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解决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人社等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宣传好、落实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系列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减负前行,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