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白玛旺堆主持并讲话

2021-11-05 18:12:38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3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方向,残疾人事业取得蓬勃发展。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弱有所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等作出了制度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认识编制《规划》的重大意义,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指导帮助,确保《规划》科学合理,符合我区实际。要不断完善关爱扶助残疾人的长效机制,补齐残疾人事业的短板,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让全区残疾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