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统领 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昌都力量

2022-01-05 20:03:31 来源:山南报

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昌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昌都力量。

会上,普布顿珠、卓嘎、王雪、其珠多吉、土登扎西、罗松吉村、帕确·格松尼玛、卓玛曲西、嘎玛泽加等9名代表围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产业园区提档升级、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王君正认真听取,不时询问情况,与代表们深入交流。王君正指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体现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好报告。代表们的发言,畅谈发展变化,认真思考谋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回复。

王君正对昌都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昌都实际和区位优势,自觉发挥好昌都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辐射作用,围绕把昌都打造成副中心城市认真研究谋划,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亮点,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上。讲政治、顾大局,树立高站位、培养大格局,自觉把昌都工作放在西藏工作全局中思考把握,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定不移推进长治久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时刻紧绷维护稳定、反对分裂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挖掘卡若遗址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十八军进藏等历史文化和事实中的民族团结内涵,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效率和公平统一,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农牧民增收,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让各族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稳步推进共同富裕。抓住川藏铁路开工建设等发展机遇,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层次,加快园区发展,积极融入成渝等经济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昌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决禁止“三高”项目,加大自然保护区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国土绿化工程,积极探索发展碳汇经济,实施生态富民工程,让群众在参与生态建设中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让绿色成为藏东的底色。

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巩固好党的执政基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刘江、汪海洲、达娃次仁、许雪光、江白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