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肖友才在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意见专题研究会上强调

2022-05-24 21:00:10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19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肖友才指出,研究制定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意见,是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这项工作对于提升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监管水平,促进绿色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友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明确生物多样性保护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要加快完善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监测体系,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网络和监测体系,着力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创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机制。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形成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局面。要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职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真正使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落地落实,推动西藏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