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立足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不断提升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2024-03-26 10:56:3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立足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 不断提升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刘江主持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开学典礼现场。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区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不断提升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刘江主持,汪海洲、赖蛟、达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持不懈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全面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优秀建设者。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探索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创新求变,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破除不合时宜的观念,推动各项工作创造性开展。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提高系统思维能力,自觉把西藏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用务实管用的思路方法和工作举措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为民服务,大力推进“十大民生工程”,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立足西藏实际,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问题,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扎实做好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等工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拓奋斗者。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正做到“六个表率”。适应时代要求,着力提高工作能力,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理,努力成为领导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行。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切实筑牢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