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中央下发通知: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

2019-01-14 12:17: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下发《通知》要求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

吴英杰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研究《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再掀起学习宣传高潮。

近日,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的通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研究《通知》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再掀起学习宣传高潮。

《通知》指出,2017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对她们父女两代接力为国守边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对长期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表达了谢意,并勉励广大农牧民扎根边陲,守护好国土,建设好家乡。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卓嘎、央宗姐妹在父亲桑杰曲巴的影响和带领下,始终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放牧守边是职责”的坚定信念,几十年如一日,以抵边放牧、巡逻的方式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谱写了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和时代赞歌。2018年10月1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

《通知》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卓嘎、央宗姐妹回信,这是总书记对广大边民长期以来热爱祖国、保家卫国、默默奉献、守土固边崇高精神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殷切期望以及对西藏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良好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党中央“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体现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建设美丽西藏、富民兴藏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号召和勉励广大干部群众与边防官兵共同守边、建边、强边,对于进一步在边疆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对于藏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卓嘎、央宗姐妹是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杰出代表,是“爱国守边最美格桑花”。她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雪域边陲为国守边的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爱国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习她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她们的奉献担当精神,学习她们的强烈家国情怀。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把对卓嘎、央宗姐妹的学习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推进。相关部门要带头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宣传部门要多路径多渠道宣传卓嘎、央宗姐妹的事迹,发挥时代楷模的引领作用;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