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 > 城市建设

琼结县旅游“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2019-01-28 11:55:00 来源:琼结网信办

 近年来,琼结县借助“全域旅游”创建的契机,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使旅游厕所由城市深入乡村、由旅游景区走向乡村旅游点,逐步实现全域布局。

据了解,琼结县把旅游厕所革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点等游客服务场所,新建旅游厕所9座,共投入资金701万元,实现了全县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地等公共区域厕所全覆盖,基本满足了游客对公共服务设施的需求。

琼结县旅发委主任易文东表示:通过深入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倡导了文明旅游,保护了旅游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助推乡村振兴,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琼结县将继续积极争取国家、援藏等资金,一如既往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进程,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

据悉,琼结县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下发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分细则》标准,今年新建的旅游厕所大部分按照A级标准实施建设,考虑到旅游厕所使用的实际情况,在建设过程中还适当的提高了女性厕所坑位比例,并增加第三卫生间设置,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同时,对于游客关心的厕所卫生问题,旅游厕所还要做到地面无积水、便器干净无水渍、纸巾盒内不缺纸、洗手池台面随时清洁。

“我们将站在为民生、建小康、创文明的大局,着眼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将其作为美丽琼结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努力补齐影响广大农牧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琼结县委常委、副县长阮政说。

国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驻琼结县运管部经理张勇说:下一步琼结县旅游厕所由我们公司来托管运营,我们将按照旅游星级厕所来管理,选派专人管理,为群众提供舒适干净的厕所环境,不断提升琼结旅游形象。

自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三年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以来,琼结县将“厕所革命”作为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工程,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取得了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