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大事记 > 2017

2017大事记

2020-11-05 17:26:53 来源:西藏自治区测绘院、琼结县志

2017年大事记

1月

12日,山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率慰问组到琼结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13日,琼结县完成赞巴村11户59人异地搬迁工作。

21日,琼结县委托山南市雅砻职业技术学校对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60人进行为期30天的焊工、混凝土工、钢筋工等技术培训,培训资金达15万元。

22日,琼结县举行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仪式。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出席活动并致辞。

25日琼结县首个农牧民网络教育学校—拉玉乡“惠民网校”成立了。

2月

6日,琼结下水乡结合"五下乡"活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农牧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西藏自治区全民禁毒宣传手册》、《防范合成毒品手册》,让禁毒宣传知识走进基层群众。

2月8日至10日,琼结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久河卓舞”到广东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间鼓舞鼓乐)评奖活动。

9日,琼结镇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镇入户登记1133户,收缴保险费153000元,全镇养老保险覆盖率达100%。

20日,中共琼结县委员会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安兴国向大会作题为《乘势而上 继续前进 加快建设“富而强、和而美”新琼结》的报告,大会还听取了琼结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 

20日,琼结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应到代表90名,实到79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琼结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琼结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琼结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琼结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琼结县2016年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琼结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2016年的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27日,琼结县下水乡小学3·0名学生组成的少儿卓舞队参加山南市2017藏历火鸡新年电视联欢晚会。

3月

8日,琼结县召开农村土地(耕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分别与四个乡(镇)代表签订了农村土地(耕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责任书。

9日,琼结县司法局组织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分别在琼结县中学、下水乡小学开展了春季“法治第一课”法律进校园系列法治宣讲活动,共计650多名师生受教。

10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觉多吉一行在琼结县督导环保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未按环评修建围墙、环评手续不全、垃圾清理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

10日,琼结县召开环境保护整改问题意见反馈会,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驻琼结县维稳督导组长贡觉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山南市副市长张福臣在琼结县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及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15日,琼结县工商局对辖区各大超市、农机具加工销售点、餐饮经营单位等市场主体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营业执照亮照情况,烟酒类“特供”、“专供”标注,虚假违法广告,合同格式条款及农资、副食品、日用百货有无傍名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

17日,琼结县综治办组织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在县城主干道集中开展了综治宣传活动,参与单位36家、共悬挂横幅80余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单、手册1280余张, 1200多名干部群众受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

23日,自治区商务厅市场体系处处长扎西次仁一行领导到琼结县检查指导“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首听取了关于琼结县“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农家店和商贸中心及配送中心。

26日,琼结镇组织农牧民群众在琼结镇文化站举办了以“吐蕃之音·唱响故都”为主题的首届农民歌手大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驻琼结县维稳督导组组长贡觉多吉出席活动,共有23位农民歌手参加比赛,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7日,琼结县各族群众在青瓦达孜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跳锅庄、参观新旧西藏对比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7日,琼结县举办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31日,琼结县举办 “春风行动”暨第三届人力资源招聘会。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驻琼结县维稳督导组组长贡觉多吉,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等领导出席招聘会并在现场指导工作。

4月

2日,琼结县政法系统42名干警在山南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祭奠革命烈士仪式并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琼结县委副书记洛桑次仁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普布扎西主持。

5日上午,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觉多吉一行到琼结县指导人大工作,在县“人大代表之家”与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琼结县人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6日,琼结县举行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琼结县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寺管会主任、学校校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僧尼代表、农牧民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主持启动仪式。

10日,甘肃省合作市副市长刘升平带队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察团一行20人到琼结县参观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10日,琼结县农牧局举办2017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县、乡(镇)、村(居)农牧业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动物防疫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11日,琼结下水乡开通首个乡镇级微信公众号。

13日,琼结县组织全县各项目单位负责人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开复工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召开重点项目调度工作会,3月份全县计划开复工项目39个,实际开复工31个,完成投资2293万元,未复工8个,总投资3102万元。

18日上午,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曹宁、文化部全国公共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刘刚一行到琼结实地考核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运行情况。自治区文化厅巡视员阿齐、公共文化处处长尼玛,区图书馆馆长努木,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市文化局(文物局)局长多吉参加考核。

19日,琼结县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对2016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与各乡镇、县机关党委和非公党工委签订了琼结县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19日,自治区话剧团在琼结县开展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慰问演出。

21日,琼结县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16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24日,山东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纪斌、常务理事陈新章等一行到琼结县中学设立了贫困助学奖学金,还看望慰问了琼结县援藏志愿者律师和琼结县司法局7户结对帮扶贫困户。

5月

4日,琼结县委宣传部举办的首届“故乡琼结”网络摄影大赛落幕,比赛共收到300余副参赛作品,网友累计投票次数达9240次,网络浏览人数达30660人。大赛评委会评选出“最

具网络人气奖”三名、“大赛作品奖”六名。

17日,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高宏生一行赴琼结县调研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市纪委常委、副书记马文清和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骆新陪同调研。

19日,2017最美南环线越野露营大会在山南市正式启动。来自区内外的120多名记者及旅游达人自驾来到琼结县,在琼结体验吐蕃故都旅游景区的魅力。

21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贡觉多吉、沈百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扎西等领导看望出席市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琼结县人大代表。

22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汪晓冬率自治区改革办督察调研组赴琼结县调研联户增收工作情况。山南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赫沛一同调研。

6月

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一行到琼结县调研。深入琼结县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拉玉乡强吉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拉玉乡“人大代表之家”、加麻乡“人大代表之家”,全面了解了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及“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8日,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牛玉枝一行的督导赴琼结县督导检查民政工作,副市长张福臣、副县长扎西土登等领导陪同调研。

9日,山南市人民医院与琼结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揭牌仪式在琼结县举行,琼结县人民医院成为山南市医联体首个成员单位。

27日,琼结县驻强吉村工作队邀请山南市人民医院和安徽省“组团式”援藏医疗团队组成的医疗专家免费为强吉村民开展疾病诊断、健康体检、政策咨询、免费送药等活动。

29日,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举办第二届强钦青稞酒文化节开幕。

7月

10日,琼结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山南市新闻办公室召开。

11日,自治区司法厅基层处副处长次珍一行,深入琼结县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7日,琼结县农牧局举行大型农机具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出席发放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发放农机具总投资3906614元,其中县政府出资 2417914元、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88700元。

25日,2017西藏·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吐蕃文明展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开幕,强钦青稞酒、“琼玉”水晶、“多技”铁艺等民族手工品集体在拉萨展出。

27日,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党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晋美旺措为组长的自治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督导联络组一行到琼结县督导“四讲四爱” 工作和琼结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

8月

1日,襄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阮绪东一行考察团到琼结县交流指导民政工作。

3日,以“吐蕃故都·大美琼结”为主题的第二届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开幕。

13日,琼结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自觉拒赌禁赌”承诺签字活动,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带领全县干部职工作出郑重承诺。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活动并讲话。

15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王震中率“唐蕃古道”联合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调研组赴琼结考察。西藏社科院党委书记、研究员车明怀,青海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教授陈玮,甘肃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安文华等一行21人参加调研。

 

2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孙淦率领调研组前往琼结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藏王墓,对其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加央,琼结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陪同调研。

9月

5日,琼结县召开县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区、市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5日,湖北省荆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秋娣、孝感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朝霞、襄阳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赵祥文、随州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徐秀清等一行在琼结考察调研工会工作,并捐赠30万元。

19日,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山南市琼结县获得综治“长安杯”。

10月

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金世洵到琼结县检查督导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琼结县关于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林清治一行到琼结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24日,山南市副市长董加峰率调研组到琼结调研产业扶贫、“风险补偿金+银行信贷”、食药监和质监工作。

30日,琼结县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场学习讨论”第一次学习讨论。

31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调研组到琼结县调研强基础惠民生和文化旅游开发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11月

1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率队到琼结县实地调研大包装水项目情况并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12日,自治区藏戏团到琼结县开展“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朗萨雯波》展演活动”。

14 日,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琼结开讲,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山南市委党校讲师王丽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20日,自治区公安厅副巡视员德庆洛桑带领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组督导检查琼结县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

22日,山南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霞到琼结县丰华能源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

29日,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久美多吉为组长的自治区综治考评验收组一行5人到琼结县检查考核综治、双联户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浩,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综治办副主任查日一同考核。

12月

 

2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率调研组到琼结县调研天然饮用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8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工程师孙维一行的自治区脱贫攻坚第三方考核评估到琼结县。召开了脱贫攻坚第三方考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详细听取了琼结县脱贫摘帽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到琼结县扶贫联系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2日,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到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迎春一同调研。

26日,琼结县隆重举行广播电视台成立暨揭牌仪式。琼结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县委常委、副县长阮政致辞并为琼结县广播电视台揭牌。琼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索朗扎西主持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