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大事记 > 2018

2018大事记

2020-11-05 17:27:34 来源:西藏自治区测绘院、琼结县志

2018年大事记

1月

1月8日,琼结县获得全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1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晚会在广东省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琼结县久河村卓舞表演队作品《山南鼓舞》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奖。

1月15日,参加山南市“两会”的驻琼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20余人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乃东区克松村参观学习。

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到琼结县检查意识形态和“四讲四爱”工作,山南市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燕红、琼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连波陪同检查。

1月19日,琼结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月25日,山南市就业创业宣讲会在琼结县措杰村举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培训活动。活动特邀山南市双业办就业组组长尼玛顿珠授课。

2月

2月8日,琼结县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为琼结干部群众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出席晚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致辞。

2月12日琼结县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3月

3月1日,琼结县在下水乡唐布齐村举行“菜篮子”工程一标段开工仪式。

34日至6日,山南市副市长、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组长喻昌,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副组长克珠一行在琼结县检查督导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值班人员。

3月7日上午,琼结县举行维稳誓师大会暨武装拉动演练行动。山南市副市长、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组长喻昌出席。

3月7日,琼结县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名最美警嫂、3个五好文明家庭、5个平安家庭、3名三八红旗手,并命名了1个巾帼文明岗和1个三八红旗集体;平安家庭代表卓玛央宗和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分别在表彰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表彰大会还邀请了山南市委党校向亚克讲师举办了以“当好贤内助、筑牢防腐墙”为主题的家庭助廉讲座。

3月7日至8日,琼结县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108“三八”国际妇女节,山南市副市长、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组长喻昌,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副组长克珠以及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等领导出席庆祝活动。

3月8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于永河一行的督导组深入琼结县检查指导“扫黄打非”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鲲鹏以及县委宣传部、文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月9日,山南市副市长、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组长喻昌,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副组长克珠在琼结日吾德庆寺管会、巴吾桑旦林寺管会以及白那检查站、措杰村委会等地检查督导并进行慰问。

3月11日,琼结县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4000余株榆树,植树面积达到70余亩。

312日,山南市副市长、市驻琼结蹲点督导组组长喻昌率领的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琼结县中学、加麻乡加麻村、琼结镇小学、下水完小以及金珠村双语幼儿园等地,实地督导检查了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生活以及社会面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3月13日,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率调研组在琼结调研“组团式”援藏工作暨援藏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山南市委副书记陈正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一同调研。

3月14日,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带队在琼结开展春季农口工作专题调研。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带队的督导组在琼结督导检查工作,山南市副市长驻琼结督导组组长喻昌,市政协副主席尼玛扎西,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副书记洛桑次仁陪同。

3月21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深入下水乡调研“十项提升”工程,紧紧围绕“水电路讯网,科教文卫保”等十个方面开展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平陪同。

324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到琼结调研督导工作,全面了解琼结县经济、社会、文化以及旅游发展等情况。副市长索朗曲巴、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陪同调研。

3月26日,山南市国土资源验收组到琼结县验收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成果。

3月27日至28日,琼结县开展多项活动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329日,自治区党委巡视五组巡视琼结县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党委巡视五组组长群决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咏合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月

 4月3日,琼结县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第四届人力资源招聘会。为农牧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山南市人社局(就业局)、市双业办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琼结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出席并致辞,县政府副县长扎西土登主持招聘会。

4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在琼结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回答大家关注的问题。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宣讲会并作重要讲话。

4月18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布琼带队的验收评估组赴琼结县验收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4月20日,2018年琼结讲堂第一讲开讲,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五组组长庄永福作以“琼结普法讲堂”为专题的讲座。

4月25 日,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周锋一行的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次综合督查组在琼结组织召开意见反馈会,反馈了督查琼结县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月26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一行在琼结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山南市政协副主席加央,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陪同调研。

4月28日琼结县举办“吐蕃杯”百人长跑比赛。

5月

1日,琼结县食药监局邀请山南市食药监稽查局局长扎西、食品二科科长张进红及邵占辉在琼结县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日,普顿市长调研“菜篮子”工程,强调要让市民吃上平价放心绿色蔬菜。

3日,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一行深入各个扶贫产业项目点进行现场调研督导。

7日上午,日喀则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坚参一行9人,到琼结县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关工作。市文化局副局长沈加臣及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11日上午,琼结召开湖北襄阳市短期医疗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襄阳市第八批援藏领队程博主持座谈会。

12日,错那县政协主席查斯率队的考察组一行23人,到琼结县参观考察学习特色产业发展、民族手工业、精准扶贫等工作,琼结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陪同。

12日18点05分,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西藏琼结》在CCTV-7首播。

24日,琼结县召开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

24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深入西藏福地大包装水项目施工点,专题调研项目施工进度情况。

6月

5日,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在琼结县开展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嘎玛旦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严乃锦,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普布次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连波,区党委讲师团主任科员郭玉龙,市网评中心主任索朗旦巴等领导出席本次宣讲报告会。

7日,由湖北省记协、湖北日报、湖北新闻、长江日报、武汉广电、三峡日报、襄阳日报、黄石广电、人民日报湖北分社、新华社湖北分社、央视湖北记者站、央广湖北记者站等14家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到琼结县采访湖北省襄阳市援藏工作等相关情况。

18日,琼结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以“吐蕃故都·雅砻绿谷”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颁奖典礼在拉萨举行,青海著名诗人居·格桑荣获“吐蕃诗人奖”。

19日,以“人间仙境·醉美强钦”为主题的第三届琼结·强钦青稞酒文化节在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开幕。

21日,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陈正祥在琼结县拉玉乡白那村光伏扶贫农场实地调研青稞种植和援藏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常务副书记程博陪同调研。

29日,琼结县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干旦,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阮政,县政协副主席德吉,县政协副主席次仁明久等四位领导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7月

1日,琼结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西藏首例涉野生动物保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7月1日,琼结县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

7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率重点工作自查考评组到琼结县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现场观摩。

7月18日上午,安兴国率观摩团一行深入琼结县新建项目施工点进行现场观摩调研。下午,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7月21日上午,西藏琼结第三届吐蕃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翰墨缘藏汉双语”书法绘画展在该县影剧院二楼举办。

7月23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一行实地督导检查琼结县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

7月24号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省际交叉考评组深入琼结县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进行督导考评。

 

7 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到琼结县调研扶贫工作和对口援藏工作。

7月27日,以“吐蕃故都·雅砻绿谷”为主题的2018西藏·琼结第三届吐蕃文化旅游节开幕。

 

8月

6日,湖北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考察组到琼结考察交流援藏工作。

14日至15日,由措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扎桑带队的山南市“四讲四爱”及意识形态工作交叉检查督导组在琼结督导检查。

14日,湖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耀华一行到琼结县调研文化工作。

14日,琼结县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 

9月

2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灾推进工作会议,对全县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日,琼结县组织全县涉宗干部和寺庙僧尼举行书法汇展、摄影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四项教育”活动取得

2日,琼结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乡镇交通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农田作物等不同程度受灾。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带领县水利、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我县三乡一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4日,西藏自治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宣讲团在琼结县开展专题辅导宣讲。西藏社科院党委委员、文献信息处处长、受援办主任徐文华博士作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主持宣讲报告会。

5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前往琼结县菜篮子”工程施工点督导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平陪同调研。

6日,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专题调研西藏福地大包装水项目,督导项目建设进展,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按时投产。

6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率队的全国工商联第四联系调研组到琼结县调研指导工商联工作。

7日,琼结县双语幼儿园、各乡镇小学、县中学师生以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全体职工、退休教师代表等400余人相聚一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10日,琼结县老干部局邀请山南市藏医院医师曲尼边巴在县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服务百姓健康行”专题讲座, 1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聆听讲座。

13日,琼结县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演讲比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布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玛加措,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罗布扎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其米,县旅发委副主任索朗次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13日至14日,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率部分市、县、乡(镇)三级人大代表和3乡1镇人大工作专干联组到拉萨学习考察,就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如何更好促进人大代表履职进行了交流。

13日至14日,琼结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平武带队的琼结县教育考察团到襄阳市恒大名都小学、昭明小学和杨威中学参观学习。

18日上午,琼结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办邀请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山南市佛教协会会长达瓦次仁,为全县广大僧尼进行了以“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18日,琼结县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邀请县食药局工作人员为中心五保户老人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18日,西藏琼结县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襄阳市委党校开班,副校长罗丽同志作了开班动员。

20日,琼结县消防大队举行新营房搬迁入住仪式。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周平,县政府副县长旦巴旺久出席仪式。

21日,琼结县举办首届琼结农牧民丰收节。

29日下午,琼结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健身、青年健壮、妇女健美”全民健身操(舞)比赛。县委常务副书记程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29日,琼结县在青瓦达孜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10月

10月3日,县委书记安兴国率工作组调研加麻乡特日村至扎囊县沙布夏村公路建设情况。

10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友华到琼结调研产业项目进度。

10月7日,琼结县全面启动党员政治教育活动,先后在拉玉乡堆巴村、拉玉乡政府举办培训班,提升党员干部讲政治的意识,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琼结落地生根。 

10月7日至9日,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率队的调研组深入加麻乡各村委会,开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情况调研,并走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10月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学泽率督察组深入琼结县督察宪法学习宣传情况。山南市政府副市长喻昌、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杨国福,县委常务副书记程博、副县长徐继红陪同督察。

10月10日,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率调研组到琼结县专题调研“菜篮子”工程,通过实地查看、交换意见建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发展思路、目标措施和政策投入情况。

10月11日,琼结召开宗教领域工作专题会议,贯彻学习市委领导在全市涉宗领域专题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县委常务副书记程博,以及在家全体县级干部出席。

10月12日,琼结县以现场观摩、召开调度会的方式,全面掌握全县项目建设现状,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奋力推进琼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4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到琼结调研人大工作及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筹备情况。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全程陪同调研。

10月16日,琼结县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区、全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细化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0月17日,琼结县组织召开2018年度县级“先进双联户”表彰大会。

10月18日,县环保局邀请西藏快达工程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我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进行了入户调查技术培训。有各乡镇、各单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共计15人参加。

10月20日,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到三乡一镇亲切看望广大干部职工,调研琼结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等情况。

 

10月21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喻达瓦率调研组到琼结检查指导统计工作。山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县委书记安兴国陪同调研。

10月22日,日喀则市吉隆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祥率该县人大代表一行23人到琼结县,就“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旅游、合作社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10月23日,琼结县召开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10月24日,琼结县人民医院在襄阳援藏医生毛小刚、赵云的帮助下,成功实施了首例腹腔镜微创手术。

10月25日至27日,琼结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干部职工运动会。

10月28日,日喀则市仲巴县检察院拉琼检察长一行4人抵达在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行工作经验交流。

1029日,琼结县组织政法系统召开“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1030日,琼结县组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

11月

2日,山南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徐进等到琼结县开展先进教研单位及个人评选实地调研。

11月2号,琼结县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11月7号,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到琼结专题调研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筹备情况。

11月12日,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山南市召开。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及参会人员实地参观琼结县下水乡措杰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运行情况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情况;观看“琼结县旅游宣传片”“琼结县人大工作汇报片”;观摩琼结人大工作图片展、琼结文化旅游成就展、琼结书画苑。

11月13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会见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带队的琼结县党政代表团。郄英才指出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将竭尽全力帮助琼结发展,下一步将把琼结县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市招商平台,重点以农业、文化旅游资源为主大力发展两地经济。

1115日,由自治区人社厅、山南市人社局组成的联合摸底调查小组赴琼结县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琼结县城乡劳动力摸底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琼结县部分乡镇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培训机构营业情况,对琼结县城乡劳动力摸底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16号,山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尼玛次仁率考核工作人员到琼结县考核2018年度党建工作。

11月16号下午,琼结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1126日,琼结县组织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县人大副主任达尔杰宣读了《琼结县关于表彰2018年度“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优秀组织单位、先进寺管会干部、优秀宗教工作者的决定》,共表彰3座模范寺庙、74名优秀僧尼、9名先进寺管会干部、3个优秀组织单位、1名优秀宗教工作者,并由出席领导为其颁奖。优秀僧尼代表索朗曲杰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索朗多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1126日,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组到琼结县开展普查前期准备和清查填报阶段工作质量核查。市、县污染源普查人员陪同开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琼结县污普办关于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收集资料等情况的汇报,分组对录入的51家工业源、31家畜禽养殖场、1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个入河排污口的报表内容逐项指标进行了系统检查。

 11月30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嘎珍率那区市色尼区人大代表一行20人到琼结县,就“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于永河率队的自治区“扫黄打非”联合专项督查组到琼结县检查文化市场各项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网信办、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加麻乡人民政府、就“扫黄打非”三项重点任务、五项净化专项行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工作进行详细督查。

11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到琼结县看望慰问基层干警群众和调研督导维稳工作,何文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维稳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山南市委副书记格桑,山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琼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普布扎西等领导陪同调研。

12月

122日,襄阳市旅游委副主任李晓佳带队,襄阳市旅游企业负责人等随行,到琼结县考察交流襄阳、琼结旅游发展工作。下午,在琼结县新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襄阳市—琼结县旅游战略合作会议,会上,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琼结县政府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将从线路共享、平台共享、市场共享三个方面展开合作。琼结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湖北襄阳新财苑旅行社签署了旅行社合作协议,县人大副主任达尔杰给旅行社颁发了营业执照。会后,考察团一行和县委领导到县旅发委为湖北襄阳新财苑旅行社在琼结县设立的分社进行了旅行社揭牌仪式。

12月9日,团区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拉巴热杰一行三人到琼结县实地调研青基会助力脱贫攻坚和青年创业就业帮扶工作。

12月13日上午,在琼结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首届琼结镇“笔精妙墨 ,文化增彩”干群书法大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连波和县政协副主席次仁明久担任了比赛评委。

12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深入西藏福地天然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大包装水项目工地和琼结镇完全小学项目现场,督导大包装水项目和集中办学项目进展情况。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广海率队专题调研琼结县双创产业园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商解决存在问题。

12月17日,琼结县举行了以“砥砺奋进新时代,勠力同心铸辉煌”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表演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2月27日,琼结县举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新时代最美琼结人”为主题的颁奖典礼。2019年9月份起,琼结县委宣传部启动了寻找新时代“最美琼结人物”评选活动。

12月27日-30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到琼结县代表团驻地看望与会代表,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山南市立法条例(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就即将召开的山南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要求。

12月29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同志参加琼结县。琼结县代表团集中。

12月30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同志参加琼结县代表团审议。琼结县代表团审议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山南市立法条例(草案)》,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