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琼结旅游 > 民风民俗

西藏·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

2019-01-24 10:59:00 来源:山南网

琼结文化历史悠久,是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这里是吐蕃王朝的摇篮,是雅砻部落的都城。琼结具有1400多年的建城史,被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为了努力实现吐蕃故都大美琼结梦,琼结县于每年的8月份,举办西藏·琼结吐蕃文化旅游节。

琼结县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打造琼结文化旅游品牌,为琼结文化及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琼结文化旅游事业大发展。

节日开幕式上可以看到山南之宝琼结卓舞,吐蕃宫廷歌舞的璀璨代表卡尔鲁、郎玛、宣舞,穿插格萨尔说唱、本土宾顿藏戏、堆巴谐钎等非遗方式,全面展现琼结吐蕃宫廷文化的深厚底藴。每个来体验这场历史星空的盛大文化之旅的游客,都能置身其中寻文化之根、溯民族之源,还能让国内外宾朋通过活动了解吐蕃故都古韵风采,传播琼结文化独特韵味,体验琼结独特乡土风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