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琼结旅游 > 特色美食

琼结美食

2019-01-30 12:19:00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

酥油茶


酥油茶是藏族同胞每日必备的饮品。是西藏高原生活的必需。寒冷的时候可以驱寒;吃肉的时候可以去腻;饥饿的时候可以充饥;困乏的时候可以解乏;瞌睡的时候,还可以清醒头脑。


糌粑


糌粑(音译),即用青稞炒熟磨成的粉面普通青稞和黑青稞,在当地黑青稞制作的糌粑营养价值比普通青稞糌粑的营养要高很多,在山南黑青稞主要产地是在隆子县加玉乡和洛扎县扎日乡一带糌粑食用方便,不仅可以用茶水拌和食用,而且在不宜生火的情况下可以拌雪食服或冷水冲服。所以藏族同胞常称糌粑是“百食不厌”的食物。


青稞酒


青稞酒主要是藏族、土族等民族的民间传统酒精饮料,流行于西藏、青海、四川及云南等地藏族、土族聚居区。 青稞酒,在当地叫做“羌”,是用西藏本地出产的一种主要粮食——青稞制成的。它是藏族同胞最喜欢喝的酒,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必不可少。


糌粑肉粥


糌粑可以说是藏族同胞的主食之一。糌粑除了可以做成糌粑团之外,也可以做成香浓的“糌粑肉粥”。如果你不喜欢糌粑团黏黏的感觉,那么香喷喷的美味糌粑粥就会更加适合你!现在许多藏餐厅都可以吃到这一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