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琼结 > 特色产业

绿色产业园民族手工业加工合作项目

2019-01-25 10:40:00 来源:琼结县商务局

一、项目背景

西藏民族手工业历史悠久、工艺独特,经过50多年的发展,民族手工业在西藏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民族手

工业在资源消耗、经济受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在文化积淀、工艺特点、群众基础、市场需求等方面完全具备规模发展的条件。以民族特需商品为基础,进一步加大旅游纪念品的开发力度,保护和发挥民族手工业传统技艺的区域优势,积极发展毛纺织、皮革、民族家具、民族服饰、装修装饰、藏香等具有区域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民族手工业,突出特色,打造品牌。

二、市场分析

目前,琼结县民族手工业各类产品日益丰富,民族手工业产品花色品种已达2000多种,包括藏式卡垫、氆氇、民族服饰、水晶玉石、唐卡、藏香、木碗、铁器、金银铜器皿、民族家具、工艺美术品等。

三、项目内容

充分挖掘民族手工业的发展潜力,转变落后的经营管理模式,开拓销售渠道,建立固定的销售网络体系。

四、项目选址

琼结县工业园区

五、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

六、效益分析

琼结县绿色产业园为载体,加快形成集产品开发、生产、工艺展示、销售为一体的民族手工业聚集,加快形成民族手工业龙头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施“互联网+民族手工业”,改变“小而全”、“小而散”的现状,做大产业规模,市场前景广阔,项目投资回收期预计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