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琼结县旅发委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商贸旅游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1-24 10:39

琼结县打造文化精品 推进全域旅游

时间: 2019-01-24

琼结县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素有藏文化之源、吐蕃故都之称。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文化精品项目不断涌现,该县全域旅游呈现出稳步发展之势。

近年来,琼结县紧紧围绕打造吐蕃故都文化旅游品牌,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和宣传促销力度,旅游产业成果丰硕。

理清思路,完善设施。琼结县聘请国内专业团队,修订完善《琼结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从拓展发展空间、优化服务体系等方面与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和藏源文化旅游基地建设全方位对接。与此同时,新建了9座旅游厕所,续建了雪康庄园、影剧院、藏王陵博物馆等项目,旅游设施日趋完善。

以节会友,丰富内涵。通过连续举办三届吐蕃文化旅游节和强钦青稞酒文化节,积极录制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琼结》节目,组织久河卓舞参加央视《非常传奇》节目,制作《守望吐蕃》宣传片等一系列活动,打出了琼结文化旅游的知名度,传播了琼结独特的文化韵味。

吃“旅游饭”,走致富路。琼结县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中来,增强就业本领,帮助他们吃上了“旅游饭”。目前,琼结县旅游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2000人以上,预计到“十三五”末,可实现旅游总收入1.5亿元,有力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