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8
文号: 网信琼结
发布机构: 琼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19-05-08 11:16

琼结县召开2019年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 2019-05-08

5月6日,琼结县召开2019年民营企业家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全面分析总结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明确今后全县民营企业发展方向,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布次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军军,县政协副主席央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巴旺久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精神;罗布次仁汇报了2019年工商联开展琼结县民营企业调研情况报告;县统战部副部长央金汇报了琼结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林芝市考察学习报告;琼结县部分企业代表就赴林芝市考察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发展壮大规划作了交流发言;动员部署并拉开了琼结县“精准扶贫·民营企业家在行动”捐款活动序幕。

安兴国要求,要在回顾总结中,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既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任务。琼结县的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在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吸收农牧民就业创业、增收创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工作中作用巨大、地位明显、贡献突出。

安兴国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中,为全县民营企业把脉把准发展方向。当前,琼结县民营企业发展呈现出总量偏少、规模偏小、转型缓慢的现状。下一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深入理解运用党和国家政策路线方针的基础上,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开拓视野、放宽眼界,深入分析研究现状,创新探索新型产业发展渠道,资源科学合理整合,以适应新时代民营经济企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提升竞争实力。

安兴国强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方面”举措落实,逐一对照标准,全力为民营经济做好服务。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壮大,琼结县委、县政府要围绕六个政策举措,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解决困难,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安兴国希望,全县民营企业家要按照坚定、坚持、坚守的要求,在新时代有新发展、新贡献。全县民营企业家要按照县委建设“富而强、和而美”新琼结的要求,按照打造“吐蕃故都、雅砻绿谷”的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提升、坚守底线思维,立足西藏、立足琼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家乡建设,共发展、共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