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09
文号: 网信琼结
发布机构: 琼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19-05-08 11:21

琼结县召开卫生行政工作暨二级乙等医院创建表彰大会

时间: 2019-05-08

5月7日,琼结县召开卫生行政工作暨二级乙等医院创建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安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李鲲鹏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自治区、市两级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县卫健委主任陈超总结了2018年卫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军军宣读了卫生行政暨二级乙等医院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他们敬献了哈达、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外,会议还宣读了“两降一升”奖励金决定,签订了2019年“两降一升”和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安兴国强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转变职能,全力开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健康促进,建立健全健康服务体系,增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风险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要注重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机遇,推进乡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卫生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要强化藏西医并重,推进藏西医传承、创新和藏医医疗服务的监督管理,要加快建立三级藏医服务体系,并加强对藏医医疗服务实施的监督管理,真正发挥好藏医医疗的作用;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制度,推进管办分离,提供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的卫生健康公共服务。

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实施健康琼结战略。要加快推进农村公共厕所改造和普及工作、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建设、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巩固“两降一升”的成果,加快推进卫生健康发展规划落地落实。

持续加大医疗卫生投入,逐步改善基层环境,努力促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硬件建设、着力提升医务人员素质和能力、吸纳优秀人才,充实我县医疗队伍。

充分利用好援藏资源,致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援藏医疗卫生健康队伍。统筹协调好利用好援藏资源、加强医疗人才共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援藏技术人才传帮带作用。

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凝聚琼结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合力。要明晰责任分工、加强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