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6
文号:
发布机构: 琼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文日期: 2020-08-24 05:07

琼结县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0-08-24
8月18日,琼结县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十四五”规划思路。县委书记安兴国,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梅鸯宗,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及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陈永涛主持会议。

县(中)直各单位、各乡(镇)负责同志,相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回顾了琼结县“十三五”规划期间全县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十四五”规划思路,县政府副县长向志衡从八个方面就“十四五”规划思路作了补充说明;各单位针对“十四五”规划思路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征求了各与会县级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

会议深入研究了“十四五”规划思路的发展背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重点探讨了琼结县藏源文化旅游核心共建区、山南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中心城市功能联动区“三区”发展定位和打造全县协同发展新格局、引导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提升创新引领支撑经济发展的动力、推进特色城镇化城乡统筹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保障体系、强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设、构筑开放合作发展新优势等“九项”重大战略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治边稳藏战略方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三次产业持续发力,民生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见效,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编制“十四五”规划是迈进新时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历史节点特殊,任务十分艰巨,意义十分重大,必须深入调研,群策群力,精心谋定。
要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的成绩和不足,认真分析制约琼结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研,摸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情,用事实衡量“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准确把握琼结未来发展趋势,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
要找准琼结全区、全市的发展定位,注重群策群力,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多集中商量,多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建设性意见,使规划成为各方面普遍认可的规划,成为未来五年琼结经济社会发展的“启明星”。
要实事求是确定琼结发展目标,各行业系统统筹规划,结合琼结实际,准确把握好“十四五”规划思路的重大任务,注重规划的全面性、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分析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做出分析研判,提出具有建设性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重点工作、重大举措、重要项目,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使规划既有高点,也有落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