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琼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旅游;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其他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1-28 05:51

收获分红 感怀幸福 ——西藏山南琼结县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小记

时间: 2021-01-28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1日,寒冬腊月,气温刺骨。但与之相对应的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村委会议室里人声沸鼎、热火朝天的欢快场景。现场人头攒动,主席台前的长桌上,一沓一沓的现金整齐摆放。


图为盛夏的强吉村

这是拉玉强吉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首次分红仪式的现场,44户村民代表脸上挂满了笑容,准备分享勤劳付出结出的香甜硕果。

在大家的期盼中,分红仪式正式开始了。强吉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赤列旺久通报了合作社成立以来的经营盈利情况。当听到不到一年时间,合作社通过住宿、餐饮营业、销售青稞酒等渠道创收达26万多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图为分红仪式现场

令人激动的时刻来临了。“二组索朗曲珍,分红26739元;二组支张,分红6495元;一组朗杰曲珍,分红2668元……”社员们三步并作两步,满脸喜滋滋地依次上台接过沉甸甸的分红。他们在分红发放清单上填上名字,摁上手印后,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钱。

强吉二组村民索朗曲珍接过分红时,深深地向村“两委”班子及合作社领导鞠了一躬。作为第一批响应村“两委”号召的社员,她抓住勤劳致富的机会,投入资金,将自家一层重新装修办起民宿旅游。目前,她开办的民宿已安上了太阳能方便游客洗热水澡,最多可容纳30多名游客,常年保持着非常高的住宿率,也让她有了全年最高的分红。


图为索朗曲珍正在擦亮自家民宿门牌

强吉村二组社员支张接过分红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我家办民宿以来,这么快就领到分红,真是太高兴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图为社员支张开心地数着领到的分红

在现场,强吉村第一书记群宗说:“今年是第一年分红,让大家对合作社更有信心,未来合作社还将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入股,为村民谋福利,同时我相信我们村的乡村旅游一定会更兴旺!”琼结县旅发局副局长拉姆说:“乡村旅游不仅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村容村貌得到改变,更给了村民幸福生活的奔头。”

索朗曲珍、支张、朗杰曲珍……强吉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人们,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让强吉村打造美丽旅游乡村的愿望变成了现实,火红的前景更是让村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和未来。

如今的强吉村,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绿荫覆盖的村容村貌,别具藏族特色的整齐民居,让整个村庄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旅游村庄面貌。全体村民们将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指引和激励下,向着心中美好的生活大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