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05
文号:
发布机构: 琼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组配分类: 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01-28 05:55

琼结县“三个坚持”保持良好生态环境

时间: 2021-01-28

近年来,琼结县坚持把强化保障贯穿始终、把问题整治贯彻始终、把立足长效贯彻始终,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把强化保障贯彻始终,全面夯实生态环境基础。成立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整治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整合资金8000多万元用于垃圾收集房建设、湿地保护、小康示范村建设、农村水源地保护、污水处理厂建设、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等项目。制定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办法,建立现场督办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综合考评和重点考评体系,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提升工作成效。

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县域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限期督办整改。县政府每年投入500余万元实施县域环境保洁市场化托管运营,聘任110多名环保监督员和保洁员,定期定时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洁工作。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义务投工投劳,形成“无缝隙、全覆盖、高标准、快落实”的整治合力。严格依法执法,针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和占道经营、违规倾倒垃圾、滥采滥挖等行为加大整治处罚力度。常态化开展监督整治,“六大”专项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

坚持把立足长效贯穿始终,保护好琼结的碧水蓝天。坚持思想上警醒、责任上落实、措施上强化、效果上提升,实现生态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良性循环。出台《关于开展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琼结县“白色垃圾”和生活垃圾整治方案》《琼结县河湖长制工作方案》《琼结县建筑施工污染防治措施》等多个文件,狠抓制度执行和整治整改,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建设好保护好琼结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