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琼结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组配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2-14 04:32

琼结县2020年度财政预决算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2023-02-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山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7月27日至10月21日,对我县2020年度财政预决算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64家县直部门和4个乡镇的预算执行、财务收支以及两个国有公司的资金管理和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等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覆盖率达100%。并于2021年12月31日向我县出具了审计报告(山审财报〔20212号)。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逐条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项目名称

琼结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和其他财政财财务收支审计

二、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反馈了9个方面,83个问题,涉及整改资金92719万元。截至目前我县已已采取学习培训、行业部门处罚、退缴国库、统筹收回、调账处理、建章立制、招商引资、县委县政府约谈等方式,完成问题整改77个,涉及金额72230.1万元,需长期整改2个,未完成整改4个。其中:上缴国库违规使用资金155.07万元,统筹盘活沉淀资金1107.92万元,退还企业多扣质保金75万元,调整账务处理1640万元,盘活闲置固定资产15处,制定完善相关制度9项。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快剩余问题的整改。强化单位一把手的责任,督促一把手持续跟踪长期整改问题,避免问题整改停滞不前。二是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刨根问底找到“病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堵住漏洞。三是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自查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回流、不反弹,持续巩固审计整改成果。四是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定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不断规范资金使用。


                                                    琼结县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