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救助

琼结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8次例会

2020-07-17 20:40:00 来源:网信琼结

7月17日,琼结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度第8次例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普查、督导等各项工作。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西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解决临时就业岗位、易地搬迁、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2021年扶贫产业谋划项目等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要对接普查组,明确普查路线,做好相关安排,提高普查工作效率。要加强项目开工和资金拨付进度。各相关单位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按照“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的原则,精准施策、开足马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扶贫产业项目。要明确划分好扶贫产业项目的经营权、管理权、所有权等的明晰和界定工作,同时也要保证好建设、管理、运营等工作同步开展。要做好扶贫工作收尾衔接工作。要坚持久久为功的思想,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水平,认真谋划结对帮扶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要解决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临时性就业岗位一定要优先安排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严格按照岗位工种、需安置的贫困劳动力人数进行安排,签订好协议,加强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要切实解决好易地搬迁群众的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严格按照程序抓好工作落实,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基准,尽快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户一人就业”工作,把扶贫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合规合理认真谋划好2021年项目,着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认真研究,做好前期调研、论证。要统筹考虑项目可行性、绩效评价等方面的因素,严格进行把关。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单位和目标标准,提高项目自身质量、带贫质量和资金绩效,确保项目建成后发挥最大效益。

琼结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三乡一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