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多部门联合开展易制毒药品专项执法检查

2019-01-21 11:16:00 来源:琼结县环保局

1

16日下午,为切实做好特殊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牵头,联合县环保局、食药局,对我县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的经营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建立采购、储存、使用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从正规途径购进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五专”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含麻黄碱等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购销情况是否正常等。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环保局执法人员强调各产废单位要落实好危险废物处置处理主体责任,要懂法守法,依法处置危险废物,严禁非法转移倾倒。环保局将强化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的全过程监管。

此次联合执法共检查了医疗机构1家,药品零售店2家,未发现精麻药品、易制毒药品出现流弊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