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琼结镇完全小学即将开校

2020-08-24 15:57:14 来源:网信琼结

8月10日,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率队赴琼结县集中办学项目点琼结镇完全小学考察集中办学开学筹备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县委副书记陈敬,政府副县长扎西土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在琼结镇完全小学集中办学点,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学辅助办公楼、综合教学区、师生住宿区、校园文化区、食堂等功能区,细致地检查了各功能区基础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了领导班子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学生开学部署情况等筹备工作。

与县教育局、琼结镇完全小学领导班子交流,协商解决了校园安保和医护人员配置、疫情防控等细节问题,并就进一步完善各项开学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经过反复协商、多次调研、亲自督导等工作,实现了集中办学工作稳步推进。临近开学,县教育局要统筹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科学调配教师力量,查漏补缺各项设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以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强有力的教学资源确保顺利开学。

调研组强调,“小县城要办大教育”,琼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新班子要有新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主动作为、科学办学;新学校要有新管理,科学完善各项制度,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校园治理和管理能力,办好现代化教育;新学校要出新成绩,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宗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目标,努力培养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和合格接班人。

据悉,琼结县琼结镇完全小学总占地面积84.38亩,总建筑面积20869㎡,项目建设概算批复总投资9939.76万元,建设包括教学辅助办公楼、风雨操场、教学楼、师生宿舍、体育看台等。2020年将集中琼结镇、下水乡两所小学568名学生,调整教师63人,于8月20日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