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琼结县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0-05-13 12:03:49 来源:网信琼结

近日,琼结县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现状,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结对帮扶工作事宜,通报了2019年琼结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乡一镇、工商联、企业代表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2019年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但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有效需求不足、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亟待转变等差距,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一些,努力推动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不断健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做好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又要着眼长远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适应经济发展需求、符合高校毕业生特点的就业创业长效体制机制,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和政策帮扶。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全县各责任单位要以实施“八个一批”(围绕科学宣传,公开考录就业一批;围绕内外结合,区外助力就业一批;围绕经济发展,国企招聘就业一批;围绕扶持微小,民企吸纳就业一批;围绕业务工作,强化基层就业一批;围绕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带动就业一批;围绕主体责任,政府托底就业一批)战略,千方百计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强化结对帮扶力度,强化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信息并整理归档,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各乡(镇)、县(中)直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