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税收管理

琼结县税务局顺利落实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

2020-05-14 17:52:27 来源:琼结县税务局

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琼结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落实<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周密部署、迅速落实、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琼结县税务局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工作、职责到岗,任务到人,并与社保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阶段性减免工作,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优惠政策。琼结县税务局为第一时间掌握最新优惠政策,利用业余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探讨,深入了解政策知识、系统操作等流程,同时积极参与总局、区局和市局开展的各种培训,确保业务人员应知应会,及时解答缴费人的咨询问题。并且通过短信、大厅办税服务电话、税企微信群、“一对一”辅导等方式,积极宣传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确保宣传辅导到位。截止目前,我局共政策宣传户数58户,宣传覆盖率100%。

三是简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琼结县税务局为简便缴费工作,通过微信提前采集缴费人员信息,并在缴费人员与缴费基数核对一致情况下,提供预约服务办理缴费业务,避免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确保疫情期间精准服务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