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格桑泉项目:为琼结县经济发展壮大、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2021-01-28 17:20:24 来源:中国网

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4日开始建厂,2019年6月11日正式投产。公司占地面积11.25万平方米,厂房37000余平方米。

水厂生产车间内正在检查矿泉水半成品的工作人员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格桑泉矿泉水厂为中国石油西藏销售驻藏守藏、建藏兴藏具体产业扶贫项目,长期以来,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积极履行驻藏央企责任,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其中,格桑泉就是中国石油充分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瞄准国内包装水市场,利用现成的中石油2万余座加油站销售渠道优势,助力西藏脱贫攻坚,通过产业扶贫推动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项目之一。格桑泉矿泉水厂拥有三条生产线,包括72000瓶/小时灌装生产线、24000瓶/小时生产线和13000桶/小时生产线,主要生产和销售330ml、500ml和4L三个规格、格桑泉和雅拉香布两个品牌矿泉水,目前设计产能50万吨,满负荷生产后,预计年上缴税收6650万元;远期可达到年生产100万吨优质天然饮用水,实现税收1.33亿元,公司员工编制100名,目前在册职工72名,招收当地农牧民30名,解决当地困难户就业3名,通过物流、餐饮等间接带动当地就业岗位100余名。

格桑泉矿泉水厂内摆放整齐的矿泉水

格桑泉和雅拉香布两个品牌矿泉水

格桑泉水源来自西藏海拔6325米的雅拉香布雪山阿布下泉地下150米处,经370年岩层渗透、矿化溶滤而成。所有的工艺流程均是物理隔离,没有添加化学添加剂,确保矿泉水纯净天然无污染。生产过程中,公司化验员从原水到成品包装每个环节进行全流程跟踪质检化验,确保每瓶水质量合格。每批产品出库前经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化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每年由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对原水与产品水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格桑泉项目的实施,为琼结县经济发展壮大、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